您现在的位置 > 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信息

今年前两月中国软件业收入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

 
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4-04-02

 

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,今年1—2月份,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增长较快,利润总额保持两位数增长。

今年前两月中国软件业收入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

  数据显示,今年前两个月,我国软件业务收入达到17050亿元,同比增长11.9%,利润总额达到2064亿元,同比增长11.5%。其中,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全行业收入六成以上,增长也高达13.5%。尤其是云计算、大数据服务,共实现收入2102亿元,为信息技术服务贡献了近五分之一的收入。这家山东的云计算服务商正通过指挥中心运行维护着全国120个云中心和500多个云平台。

  浪潮云首席技术官孙思清告诉记者,他们计划投入50亿,在100个城市落地大模型业务,进一步为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提供算力服务。成都高新区的这家软件企业主要从事智能网联汽车、轨道交通等工业领域的智能化操作系统和相关软件的研发。今年以来,公司的业务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.5倍。

  专家指出,数字中国、新型工业化的快速发展释放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应用需求,也激发出软件产业更强的发展活力。此外,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应用,也成为软件业务快速增长的强大动力。